济南胃康医院:胃溃疡对健康的影响,你了解多少?

2021-07-08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胃溃疡,是一种慢性胃病,其形成与胃酸和胃蛋白酶的消化作用有关,故又称为消化性溃疡。但如果发作频繁,疼痛严重,将会影响生活,甚至可能诱发胃癌。

  1、胃溃疡有哪些表现

  消化不良、上腹痛是消化性溃疡的主要症状,表现为规律性疼痛,多在餐后半小时出现,再次进餐后疼痛重复出现;以及嗳气、反酸、上腹胀、胸骨后烧灼感、恶心、呕吐等。

  另外部分患者可有失眠、多汗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症状。但也可能无任何症状,直接出现出血、穿孔、幽门梗阻、癌变等并发症。

  尤其是病史较长、中年以上反复发作的胃溃疡患者,发生胃癌的风险升高。

  2、如何应对胃溃疡

  要防止胃溃疡恶变,关键是要尽早对症治疗。然而很多患者吃药一段时间后,疼痛缓解了,就停药了。可此时停药,溃疡面仍然存在,遇到一定的刺激,易反复发作,难以愈合。

  济南胃康医院提醒:胃溃疡患者要积极进行治疗,必要时结合胃镜检查,观察胃黏膜愈合情况,防止胃部肿瘤的出现。

  3、胃镜检查,防患未然

  做胃镜,可选择舒适的磁控胶囊胃镜,相对于传统胃镜而言,它是先进的胃病检查方式,患者仅需随水吞下一粒智能胶囊,无特殊情况下15~30分钟即可揪出病灶,整个过程无需插管,无痛无创,轻松舒适。

  济南胃康医院胃肠内窥镜诊疗区

  磁控胶囊胃镜受自主磁控定位,可不同角度对胃部病灶进行重点拍摄,全面观察胃粘膜,有利于医生做出诊断,一旦发现癌变风险,可及早进行治疗。

  目前济南胃康医院正在开展磁控胶囊胃镜检查,适用于各种胃病的诊断,胃部不适、胃癌家族史人群,以及40岁以上无症状健康体检人群等。如您还存在检查方面的疑惑,可前往医院就诊咨询。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