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胃康医院提醒:4种坏习惯,小心胃病缠上你!

2021-10-25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有一种说法叫“胃病是种生活方式病”,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多人胃病缠身,久治不愈,严重者甚至在不知不觉中发展为胃癌。面对隐匿性强的胃癌,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呢?

  注意!这些坏习惯很伤胃

  1、饮食不节制。时而暴饮暴食,时而忍饥挨饿,容易导致胃部神经失调。

  2、常吃加工肉制品。腌制类食物含有亚硝酸盐,在一定条件下它会和体内的胺类物质结合产生亚硝胺,属于2A类致癌物,可能与胃癌有关。

  3、经常酗酒。酒精饮品会对胃黏膜屏障造成破坏,引起黏膜充血、水肿,易诱发胃部不适。

  五类人是胃癌高发群体

  1、幽门螺杆菌感染者。

  2、胃癌高发地区人群(胃癌青睐偏好高盐饮食地区人群)。

  3、有肿瘤家族史的人。

  4、患有胃溃疡、慢性胃炎等胃病患者。

  5、不良生活习惯者(吸烟、酗酒、爱吃腌制烧烤食物)

  以上人群需定期进行检查,如有病变可及早治疗。

  查胃病:开启一颗胶囊的奇幻之旅

  被誉为“胃部检查的微型机器人”的磁控胶囊胃镜,是先进的胃病检查方式,患者仅需随水吞下一粒智能胶囊,无特殊情况下15-30分钟可揪出病灶,整个过程无痛无创。

  这颗智能胶囊可受自主磁控定位,不同角度对病灶进行重点拍摄,实现全面观察胃粘膜,有利于医生做出诊断。它的“舒适、安全、便捷”等特点,也适用于胃癌的早期筛查。

  济南胃康医院正在开展磁控胶囊胃镜检查,如您还存在检查方面的疑惑,可前来就诊咨询。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