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胃康医院提醒:防胃癌,需防患于“胃”然!

2021-11-08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是一个胃病大国,同时也是胃癌高发区,很多人可能不了解,胃癌往往也是从普通的慢性胃病发展而来,想防胃癌,就要重视慢性胃病的治疗。 

  从胃炎到胃癌仅需4步 

  胃黏膜可以分泌胃酸和胃蛋白酶原,起到促进食物初步消化、保护胃壁的作用,一旦这层屏障遭到破坏,胃壁就会逐渐受损。 

  一般来讲,从健康的胃黏膜发展到胃癌,需要几年到十几年的时间,通常需要经过“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肠上皮化生→异型增生→胃癌”的过程。尤其是胃病发展到萎缩性胃炎后,胃黏膜的损伤只有部分可逆,所以患者最好在浅表性胃炎阶段就开始注意,积极治疗。 

  得了慢性胃炎该怎么治疗 

  慢性胃炎在早期少有特异症状,不适感轻,但不意味着患者可以不重视。如果不及早进行药物干预,并在生活、饮食等方面采取措施养护胃部,时间久了,慢性胃炎就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治疗慢性胃炎,需要针对病因展开治疗,如果患者经常出现餐后腹胀、嗳气、烧心、恶心、呕吐、反酸、食欲不振、胃痛、消化不良等症状,建议及早到医院消化科就诊,查明病因后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胃镜检查,我们有“新招” 

  慢性胃炎需要定期复查,对怕疼的患者来无疑说是一件犯难的事。对于这部分患者,不需要插管的磁控胶囊胃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磁控胶囊胃镜,是通过磁场控制一颗胶囊大小的胃镜检查患者的胃部。它具有传统胃镜的可操作性,医生可以细致观察患者胃黏膜的细微病变,让患者在不插管、不麻醉的情况下舒适地完成检查。 

  目前济南胃康医院正在开展磁控胶囊胃镜检查,如您还存在检查方面的疑惑,可前来就诊咨询。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