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胃康医院提醒:守护胃健康,这些原则需掌握

2021-12-06 12: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每个人都知道,胃要靠养。但怎么养胃,很多人并不了解,对胃的爱护仅停留在口头上。今天,济南胃康医院就为大家讲解一下,胃要怎么养护,以及胃病如何应对的问题。 

  养胃四原则 

  1、规律饮食 

  胃病可以说是生活习惯病,暴饮暴食、忍饥挨饿、吃饭时间不规律都会给胃部带来不小的负担,所以养胃护胃,要注意按时饮食,适量饮食,避免刺激性食物。 

  2、保持良好情绪 

  中医认为,人的七情会对健康造成不同的影响,而在西医观点中,胃部的消化状态也受到情绪变化的影响。保持乐观心态,适当疏导负面情绪,对养护胃部有一定帮助。 

  3、适当运动 

  久坐不动,胃部受到挤压,蠕动速度也会变慢。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是有一定道理的,餐后适当运动,可以改善胃部蠕动状况,促进食物消化。 

  4、定期检查 

  很多胃病不是一开始就是大病,小病不重视,久拖也可成大疾。由于慢性胃炎可呈现进行性病变,一些浅表性胃炎不注意治疗有可能发展为萎缩性胃炎,而萎缩性胃炎又可能进一步加重出现化生及异型增生,所以慢性胃炎患者尤其需要注意定期检查。 

  守护胃健康,磁控胶囊胃镜来帮忙 

  胃镜检查,是慢性胃病的常规检查方式,通过胃镜检查,可以观察胃病进展,如有病情变化也可以及时发现及时治疗。以往很多患者往往对胃镜抱有畏惧心理,而对于这部分患者来说,磁控胶囊胃镜就成了他们定期检查胃病的“好朋友”。 

  磁控胶囊胃镜主要是由医生通过设备操控体外磁场,控制胃镜在胃部检查。这种检查不需插管,镜身也只有一颗胶囊大小,随水吞服即可。在检查方面,磁控胶囊胃镜可全方位地检查胃部,不错过任何细微病变,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逊于传统胃镜。 

  磁控胶囊胃镜适用于慢性胃炎患者、有胃癌家族史、胃息肉病史的患者,无症状体检也更加方便。济南胃康医院建议,长期烧心、反酸、恶心、呕吐、胃胀、胃痛的患者,最好及时就医查明病因。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