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胃康医院提醒:要想胃健康,胃镜检查不可少

2021-12-20 16:57: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维持胃部健康,说简单也健康,无非是保持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对健康的人来说几乎不必额外做什么;维持胃部健康也很难,对老胃病患者来说,即使能改变不良习惯,胃部的损伤也不是一朝可以弥平的。要详细了解胃部的损伤状态,给予对症治疗,胃镜检查是少不了的。

  为什么要做胃镜

  一方面,很多胃部疾病症状十分相似,单凭腹胀、恶心、反酸、呕吐等症状难以准确判断是何种疾病导致。即使同是饭后胃疼,也只能大致认为是胃炎或胃溃疡等疾病,想要得到准确的结果,就要做进一步胃镜检查。

  另一方面,胃病的病情轻重不是一成不变的。很多胃癌也是从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肠上皮化生到异型增生,一步一步演变而来。老胃病患者定期进行胃镜检查,有助于监控病情变化,有危险征兆可以及时发现。

  磁控胶囊胃镜:与传统胃镜大不相同

  相信很多胃病患者也了解胃镜的重要性,但一提到做胃镜,还是会感到排斥。也因为这种畏惧心态,很多人把胃病从轻拖成了重。

  现在,磁控胶囊胃镜的出现解决了这部分患者担心的问题。磁控胶囊胃镜只有胶囊大小,随水即可吞服,检查时,患者不用插管,也不必麻醉,只要躺在设备前,由医生通过外部磁场操控胃镜在体内有序运行,对胃底、贲门、胃体、胃窦、幽门等部位进行观察。

src=http___www.jiqixing.com_Uploads_Editor_2016_05_10_5731497f343fb.png&refer=http___www.jiqixing

  磁控胶囊胃镜克服了普通胶囊胃镜无法控制的问题,检查主动、准确、无死角,图片清晰、可智能识别,在检查结果方面与普通胃镜不相上下。

  由于磁控胶囊胃镜的无创性,患者在检查结束后也可正常进食。对于长期有胃部不适的患者,定期进行磁控胶囊胃镜,是一种比较容易接受的诊断方法。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