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胃康医院:小小胶囊,拯救病态胃

2021-11-18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胃病患者到医院看病时,有时医生会建议进行胃镜检查。患者或许会感到疑惑,自己不过就是肚子不舒服,吃点药就好了,为什么要做胃镜?济南胃康医院表示,有些情况,非胃镜难以查明。

  为什么要做胃镜

  很多胃部疾病的症状具有相似性,仅凭患者体感难以分辨。轻如浅表性胃炎,重如早期胃癌,表现出来的可能都是反酸、胃胀等症状,需借助检查来进行区分。

  而胃部属于空腔器官,凭借体外检查(CT、超声、血常规等)常规检查往往有较大误差,无法清晰观察微小病变。而患者如果想在疾病早期及时确诊并进行治疗,胃镜是很有必要的。

  哪些人要做胃镜

  1、腹痛加重。突然出现腹痛,或腹痛加重,服药难以缓解,要考虑胃病加重的可能,最好到医院检查。

  2、呕血或黑便。呕血或黑便说明胃部有出血现象,胃出血可出现在胃溃疡、胃息肉、胃癌等情况中,务必提高警惕,积极检查。

  3、体重无缘故下降。慢性胃病可导致患者对营养吸收障碍,患上胃癌更有可能因为癌细胞消耗体内营养物质,导致患者消瘦。

  4、饭后呕吐。饭后呕吐说明胃排空障碍情况比较严重,可能是胃功能紊乱造成的,也可能是胃癌影响。如确定没有食物中毒等外因,请患者及时就医。

  磁控胶囊胃镜,捍胃健康

  很多患者提起胃镜避之唯恐不及,那么怎样才能在不插管的前提下完成胃部检查呢?答案是磁控胶囊胃镜。

  磁控胶囊胃镜只有胶囊大小,患者只需要随水吞服,剩下的交给医生就可以了。无特殊情况,15~30分钟就能完成对胃部的全面检查,无需麻醉而体验舒适,不用插管而检查细致。

  目前济南胃康医院正在开展磁控胶囊胃镜检查,适用于胃部不适患者、胃癌家族史及无症状体检人群。如您还存在检查方面的疑惑,可前来就诊咨询。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