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胃康医院提醒:“饭后”这4个信号快去看病!别拖成胃癌

2021-10-18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们习惯于把一些问题归结于最近做过的一些事,比方说如果吃饭后感到胃部不适,就会有人觉得是吃太多、吃太多或者吃错了食物引起。济南胃康医院提醒您,有些时候胃部不适是因为暗藏病变的胃部更容易受到外因刺激,如果饭后出现以下几种症状,最好及早检查,以防错过早期胃癌的发现时机!

  4大症状,警惕早期胃癌征兆

  1、饭后胃疼

  胃是储存、加工、消化食物的地方,正常饭后,不会出现异常反应。但恶性肿瘤体积增长,会逐渐侵袭胃黏膜,有可能导致胃部持续疼痛。如果饭后经常胃疼,除了胃炎与胃溃疡等疾病,也要考虑胃癌的可能,及时检查。

  2、饭后腹泻

  健康的胃部消化食物需要2到4个小时,所以一般人饭后四五个小时会感到饥饿,这是因为胃内容物已经排空。但是如果吃完饭就腹泻,那可能是胃肠健康出现了问题。

  3、饭后反酸

  正常情况下,在进食时,食物会刺激胃酸分泌增多,以消化食物,而且胃酸只停留在胃部中。如果既往无胃病史,近期频繁反酸(感觉有烧心、恶心、嗳气、咽喉沙哑等症状),且其他无明显诱因,就需要重点留意了。

  4、饭后腹胀

  胃癌会导致胃功能异常,进而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一旦食物长期停留于胃部,就很容易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酵、腐败,形成带有臭味的硫化物气体。患者可因此感到腹胀,若有反流,气体可随之一起升到口腔,给患者带来顽固的口臭。

  磁控胶囊胃镜,舒适做胃镜

  由于不少患者畏惧胃镜检查,但胃镜检查对高危患者来说必不可少。

  济南胃康医院引进的磁控胶囊胃镜,相对于以前的胶囊内镜来说,可控制、可定位,相对于传统胃镜来说,又不需要插管,让患者可以免受检查痛苦。这种检查方式十分便捷,患者只需要随水吞服一颗胶囊,无特殊情况十五分钟即可完成检查。医生可以在屏幕上直观地观察胃黏膜状况,避免错过任何细微病变。

  磁控胶囊胃镜是消化内镜的前沿技术,兼具传统胃镜的检查准确性与胶囊内镜的便捷性,能让患者在舒适的情况下完成胃部检查,帮患者排查可疑病变,提高胃早癌诊断率,帮患者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