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胃康医院提醒:胃癌离我们很近,请不要漠视

2022-01-04 10:09: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在2017年公布的《中国胃癌流行病学现状》,全球胃癌新发病例,仅在2012年就有95.1万例,死亡病例72.3万例。令人无法忽视的是,其中,中国发病数和死亡数大约占了全球总量的一般,可以说的上是“胃癌大国”了。那么,我们应该怎样防范胃癌的发生呢?  

  这几种人更应警惕胃癌的发生

  1、幽门螺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感染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Ⅰ类致癌物,在2017年举行的第五次全国幽门螺杆菌感染处理共识报告中,也表明了我国幽门螺杆菌感染比例约占总人口的50%,是一个不可小觑的数字。

  2、不良饮食习惯

  胃癌高发地区的饮食习惯,往往会出现喜吃高盐、高油、烟熏、腌制食物的“特色”。这些食物往往可使得胃酸分泌产生变化,引起慢性胃炎。而腌制食品中含有的亚硝酸盐更可在进入人体后形成致癌物亚硝胺。

  3、吸烟酗酒

  人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可能不了解酒精对人体也无益处。酒精可对胃黏膜造成刺激,导致胃黏膜蛋白失去防御功能,使胃壁更容易被胃酸侵蚀,产生胃病。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不存在酒只要少量喝就有益健康的情况,滴酒不沾最健康。

 磁控胶囊胃镜,助力胃癌早筛

  胃癌早期无特异症状,也正因此,很多胃癌高危人群缺乏警惕心,认为既然没有出现太大的不适就没影响。殊不知,胃癌常在无声无息中侵害人体健康。而要及时阻截这种潜移默化的侵害,需要对胃癌进行早期筛查。

  但以往胃镜接受率较低,导致很多患者错过胃早癌的发现时机。对于这种情况,磁控胶囊胃镜很好地满足了这部分患者的检查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324110800

  磁控胶囊胃镜顾名思义,是一颗胶囊大小的胃镜,它集合了自主磁控技术和电子胃镜技术,让胶囊胃镜检查变成一种可控的检查方式。患者用水吞下磁控胶囊胃镜,由医生在体外操控磁场按顺序对上消化道进行检查,一般仅需15~30分钟左右就可完成。

3378

  济南胃康医院建议,上述胃癌高危人群、幽门螺杆菌阳性者、出现胃病不适者(如腹胀、腹痛、恶心、呕吐、反酸、嗳气、黑血便等)、有慢性胃部疾病者,最好定期接受胃癌筛查。40岁以上人群即使身体健康,也要做一次胃癌筛查,以便有疾病,早检查、早治疗。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