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和谐妇科加强手部卫生与感染控制培训

2018-03-07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为了动员全院职工参与手卫生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手部卫生意识,切实减少医院感染对患者安全的威胁,保护医务人员自身的职业安全,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近日济南和谐妇科医院在会议室进行了加强手卫生与感染控制的培训,会议由护理部焦主任主持,全院医护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课上,焦主任阐述了手卫生的概念、手卫生与感染的关系、正确的手卫生时机和方法,特别强调洗手是降低医院感染最简单的方法。她强调手卫生是医院感染管理基础质量的重要内容,30%左右的医院感染和手卫生相关,全院应重视手卫生的管理,提高手卫生的依从性和正确率,降低医院感染率。随后医务部在会上指出济南和谐妇科手卫生管理的现状和在手卫生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全院医务人员齐心协力做好手部卫生。

  通过这次培训,全院医护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手卫生的重要性,这对强化医院感染控制理念,改变操作行为模式,提高医务人员手卫生依从性,减少通过医务人员手直接或间接接触患者所致的外源性感染,控制和降低医院感染发生,医疗质量及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