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郊医院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准操作流程培训

2021-09-24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应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多点爆发趋势,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的应急准备,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按照卫健委要求,济南南郊医院于9月23日组织医务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准操作流程”视频培训。

 

  济南南郊医院护理部主任宋明萍在培训前指出,作为护理人员应该熟练掌握咽拭子采集方法,时刻做好“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防控应急准备,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医务人员提高了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认识,掌握了咽拭子标本采集的操作规范流程,有效提升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水平能力、检测水平及检测准确性,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做了坚实的基础。

 

  做好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济南南郊医院坚持慎终如始,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巩固防控成果,全力以赴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