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郊医院3-11岁人群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启动

2021-12-02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根据安排,日前济南市全面开启了3-11岁人群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

  在济南南郊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孩子们正有序接种疫苗。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为确保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济南南郊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和学校进一步完善预案,做足准备。

  济南南郊医院始终把接种安全放在首位,按照接种任务数量,配备多名接种人员参与接种工作,全力做好接种服务。为提升接种效率,接种点工作人员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细化责任分工,采取中午时间轮流吃饭、周末全员上岗等方式,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接种前,医务人员充分告知监护人及受种者接种禁忌、不良反应和接种后留观等注意事项,做好健康状况询问、接种禁忌核查等工作;接种过程中,严格遵守“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规范接种操作,并做好接种信息登记和报告;接种后引导接种人群留观30分钟后无不良反应方可离开。接种疫苗的孩子们均表示,这次打针竟然一点也不疼呢。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