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郊医院全面提升人文助产与分娩质量

2021-10-15 0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没有阵痛就没有分娩”,长期以来人们把分娩比作跨越“鬼门关”,把分娩时的剧烈疼痛过程视为不可避免的正常过程。然而,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和现代医学模式的发展,如何能帮助产妇减少分娩时的痛苦,如何能不断提高产妇分娩质量和安全,一直是产科和所有医务工作者的工作追求和服务目标。

 

  为推进孕产保健及人文助产事业的发展,让产科医务人员更多的了解母婴健康及助产领域相关新知识、新技能、新理念,分享和交流同行间的学术及工作经验,进一步规范正常分娩临床实践,提升孕产保健及助产服务质量,确保母婴安全,于10月13日,济南南郊医院与三好妈妈公益组织携手举办了人文助产观影研讨会。

 

  济南南郊医院院长张颖颖、名誉院长季相兰及产科专家团队出席本次研讨会。张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今天的学习研讨,在场医护人员能够有所启发和收获,对助产循证研究和发展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与理解。发挥济南南郊医院助产优势,为共同推进助产事业发展,有效提升助产质量,更好地为母婴健康服务。

 

  会议中,与台湾知名助产专家王淑芳博士连线,并围绕助产联盟政策与发展、国际助产理念与培训、助产专科循证研究等主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分享学科发展的前沿信息。

 

  济南南郊医院产科倡导自然分娩,改变传统分娩服务理念,尊重母婴本能,减少医疗干预,大力开展自由体位分娩、无痛分娩,注重产程饮食体能管理,帮助孕产妇建立分娩信心,发挥其主观能动性,让分娩变得更加安全轻松,大幅度提高顺产率,降低会阴侧切率。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