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救”在身边·远离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

2021-10-24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白昼秋云散漫远,霜月萧萧霜飞寒。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已过,但此时也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为积极做好脑卒中防治工作,降低心脑血管发病率,提高广大市民脑卒中防治意识,济南南郊医院联合北京同仁堂安宫牛黄丸苏鲁皖配销中心,在阳光100小区组织开展“关爱健康,防治中风”义诊宣传活动。

 

  济南南郊医院中医推拿科医务人员对脑卒中的表现,如何预防及识别脑卒中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向咨询群众介绍了脑卒中康复期治疗的知识。现场还有济南南郊医院内科、骨科医护团队为社区群众义诊,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给广大群众的健康生活注入新的健康常识和健康理念。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阻塞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脑卒中是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和高复发率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疾病,如不及时干预和治疗,将给患者及家庭、社会带来巨大的医疗、经济与社会负担。如何判断是否中风?济南南郊医院急诊中心专家介绍:可使用“中风急救120”判断。

  “1”代表“看到1张不对称的脸”;

  “2”代表“查两只手臂是否有单侧无力”;

  “0”代表“聆(零)听讲话是否清晰”。

  如有符合上述情况,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