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济南南郊医院关节置换术后效果好,还能早期康复?

2021-09-26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众所周知,济南南郊医院手术“无疼痛、无陪护、早下地、早进食、早康复、有温度”是医院的一大特色。在济南南郊医院骨科,膝关节置换术后病人平均下地时间3-6小时,4天左右可以弃助行器独立行走,全膝关节置换术后8天可以尝试爬楼梯,单髁置换术后6天可以尝试爬楼梯,3个月左右可以基本恢复正常功能。这些都离不开先进的医疗技术和专业康复的支持。

 

  61岁的李阿姨因双膝骨性关节炎,于2021年1月份在当地医院接受了左侧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术后卧床5天后才可下地。在家康复期间了解到在济南南郊医院接受膝关节置换手术的病友在术后第二天即可下地行走,手术时间虽晚,但比自己的膝关节活动度更为灵活,术后3个月已基本看不出曾接受过膝关节置换手术。李阿姨看着自己漫长的术后恢复期便暗下决心,做右膝关节置换术时也要到济南南郊医院去做。

 

  李阿姨入院后,济南南郊医院骨二科主任许冬雷带领团队依据其病情特征,组织术前多学科会诊讨论,控制术中、术后的风险;术中采用多模式镇痛,将患者的疼痛评分控制在3分以内,即不影响吃饭睡觉的疼痛级别,保障术后康复锻炼顺利进行;术后护士对患者进行疼痛评估,下地肌力评估等,保障患者安全的同时以达到进行早期康复锻炼的目的。

 

  “真的可以在术后第二天就下地活动,而且还不疼。”李阿姨在责任医生林开宇的指导下进行下地康复锻炼,对医疗技术和专业护理连连称赞。

  在关节置换技术相对成熟的当下,术后的管理尤为重要,济南南郊医院一直致力于术后康复工作的开展,通过良好的镇痛管理让患者术后早期进行功能锻炼,加快康复,减少并发症,提高患者对手术质量的整体评价。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