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关节置换术后,70岁的阿姨笑着走出手术室

2021-07-29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在很多患者的印象中膝关节置换术后需长时间卧床、疼痛剧烈、恢复期长,让很多患者望而却步,生活质量受到了明显的影响。

  在济南大学医学研究院南郊医院骨科,做完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后3-6小时下地活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但在骨科医生团队及康复小组的共同努力下,使膝关节置换术后康复再次提速,术后即刻下地活动。也就是患者术后可以自行走出手术室,这在济南大学医学研究院南郊医院骨科已经实现,并且逐渐在变成常规技术。

 

  7月23日,一位患有20年双膝骨性关节炎的70岁高龄患者陈阿姨接受了右侧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济南大学医学研究院南郊医院骨一科主任杨学良、责任医生王江磊与医师团队与麻醉科通力合作,陈阿姨在手术结束后,经过医生护士的全面评估,陈阿姨自行走出了手术室,将早下地、早康复的速度进一步提升。

  陈阿姨的儿子十分惊喜:“我妈腿疼20多年了,真没想到术后恢复这么快”。术后早下地、早康复是济南大学医学研究院南郊医院一直坚持的医疗理念,不仅可以帮助患者避免卧床引起的深静脉血栓、肺炎、褥疮、尿路感染等多种并发症,而且可以减少用药,保障患者的安全和疗效。

 

  术后住院的期间,会将患者疼痛始终控制在3分以内,为他们顺利康复奠定了基础。在医生、康复师的指导下完成系统的康复锻炼,尽快回归正常的生活。济南大学医学研究院南郊医院一直坚持的整体护理,所有的患者住院期间都无需家人陪护,患者及家属满意度达到100%。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