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胃康医院提醒:胃癌来临时四大表现,必须引起警惕

2021-09-07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胃癌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生命安全的恶性肿瘤,历年来全国肿瘤登记中心的数据,都表明胃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居高不下。令广大胃病患者担忧的是,他们很难分辨胃癌症状和其他胃病症状的区别,常常有人一确诊就是胃癌晚期。那么,我们该怎样预防胃癌呢? 

  胃癌进展期的四种常见表现 

  症状一、反酸 

  反酸是指含有胃酸的胃内容物经过食管反流,到达咽喉,口腔感到酸性物质的一种症状。通常情况下由于贲门的约束,胃酸都安安分分停留在胃部,但胃癌导致胃部蠕动功能较差,患者进食后更容易腹胀,让含有胃酸的食物流回食管,从而引起烧心、反酸等症状。 

  症状二、上腹部疼痛 

  包含胃癌在内的很多胃病都会出现上腹部疼痛,所以症状很难引起患者注意。胃癌开始可以只是隐痛,后为间歇性钝痛,有些患者只是表现为餐后有饱胀感或胃部灼烧感,但如果长期、反复发作,最好及时到院检查。 

  如果本来就有胃病,但最近服药后症状也难以缓解,或者疼痛加剧、疼痛种类发生变化,就要警惕胃部癌变的可能了。 

  症状三、大便发黑 

  一些食物可导致大便变色,如猪肝、火龙果、铁剂都可导致大便发黑。但如果患者在确定自己没有吃过这些食物、药物的前提下,发现大便发黑,就要考虑是否有胃癌导致胃部出血的可能。 

  症状四、贫血、消瘦 

  贫血、消瘦很难让患者将其与胃癌联想起来,但大多数癌症后期都会出现贫血、消瘦等全身症状,即使不是胃癌,无缘由突然贫血、消瘦也要提高警惕,及时就医,进行系统检查。 

  磁控胶囊胃镜检查,快胃癌一步 

  济南胃康医院提醒大家,胃癌早期无症状或症状不明显,等出现难以忍受的明显不适时,往往已发展到胃癌进展期,甚至晚期,出现其他脏器转移。所以预防胃癌,需要把握癌变前的重要时机,这就要借助磁控胶囊胃镜来筛查癌前病变。 

  磁控胶囊胃镜是一颗体积小巧的胶囊,患者只要随水吞下它,就可以由医生通过软件操控胃镜走向,对可疑病变进行详细观察,从而达到全面观察胃黏膜并作出诊断的目的。 

  磁控胶囊胃镜突破了以往的被动式胶囊内镜只能随消化道的蠕动而运动、无法定位其在消化道内的准确位置、也不能被医生主动控制的技术局限,在独创的主动型磁控技术的控制下,使被动式胶囊内镜变为“有眼有脚”的磁控胶囊胃镜。 

  同时磁控胶囊胃镜无痛无创,不需麻醉,也不用插管,让胃癌高危人群能够方便地进行胃癌早筛,以便实现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