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联接 与AI同行 2021星辰会圆满落幕

2021-06-16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8日—11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医药流通贸易大会、首届世界医药零售业大会暨第二届基层医疗发展大会(即“2021星辰会”)于长沙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此次会议汇聚3000余家医药零售企业、1000余家医药商业、500家基层诊所,广邀群贤,汇聚一堂,开启多场高端对话,共同探讨医药行业发展的新思维、新技术、新模式,把脉千亿零售药店市场新风向。

  在6月9日,首届世界医药零售业大会开幕式上,将国际交流引入医药零售行业论坛,先后展开“全球医药零售·面对面”、“医药行业政策·面面观”两场重磅星辰对话,对话国内外医药零售大咖,为国内药品零售企业经营提供前瞻性、策略性的发展与建议,同时,听行业内领导、专家学者,分析行业政策形势,在复杂多变的大环境下,以政策引领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6月10日的开幕式上,大会更是邀请到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汉董、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吴以岭、国医大师孙光荣等一众重量级大咖,展开“中西对话。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聘请迈克尔·莱维特作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首席科学家。同时,开幕式上还发布了“2021星辰会·医药零售领军人物”和“2021星辰会·医药工业领军人物”两个榜单,向这些医药行业的领军者们致敬。

  6月11日的第二届中国基层医疗发展大会上,与优秀者同行,发布多个涉及基层医疗的榜单。举办“创新驱动 技术引领”互动沙龙,嘉宾们从商业创新,运营创新,技术创新解构创新驱动数智医疗发展,数智化医疗提升基层医疗诊疗能力。通过数字技术,平台链接,打通第三方实验室,互联网医院,药品供应,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完成整个服务体系的创新。举办“资本助力 涅槃加速”互动沙龙,让基层医疗市场焕“新”价值。同时,“全国基层医疗赋能平台”也在会上正式启动。

  今年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会议期间,特别召开“芯时代 心零售 新益丰——益丰大药房20周年合作伙伴战略峰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毅还带领与会全体员工一起朗读“益丰宣言”,共同践行益丰价值观和服务导向、使命、愿景。

  此外,本届星辰会开设的分论坛亦是精彩纷呈。“破局生长 创见未来”百强药店连锁圆桌峰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第二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论坛、第六届国医馆发展论坛、工商深度融合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等聚焦热点政策、药品零售、基层党建、中医药、数字新零售、人才教育、商业保险、基层医疗等内容,共同探讨医药零售行业全渠道解决方案。

  本次大会还特设“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百家企业党委党建成果展”,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体的靓丽风采以及新时代医药企业党组织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及星辰会以平台的力量筑建起桥梁与纽带,与世界连接,与AI同行,与基层医疗共进。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