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成长论坛《中国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南昌宣言》全文发布

2019-11-08 13: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7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盛大开幕。

  开幕式上,与会成员共同发布《中国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南昌宣言》,以推动中国医药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中国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南昌宣言》全文如下: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第十四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于2019年11月6日至9日在江西南昌举行。医药行业有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等5000余人出席。大会以“成长力、新格局”为主题,围绕汇众智、聚众力、谋合作、赢未来,推动中国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话题,通过充分交流与探讨达成了高度共识,对推动中国医药高质量发展形成一致意见。

  1.全体与会代表表示,必须从健康中国、健康强国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切实肩负起加快中国医药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的责任与使命。

  2.大会认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始终坚定不移地履行为国家、社会、公众和会员服务的宗旨,坚定正确的办会方向和工作定位,一贯重视社会组织平台建设和作用的发挥,坚持开展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等“五大品牌”、“六大工程”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在新征程中贯穿新发展理念,突出服务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为做强做优新时代中国医药再建新功。

  3.大会强调,推动中国医药高质量发展必须以服务公众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呵护生命,规范发展,以质量作保障、靠质量赢口碑,为公众用药提供安全、有效、合理、放心的产品与服务。

  4.大会指出,研发与创新是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必须遵循发展规律,注重规划、立项和投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医药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创造新动能,提升产业竞争力,跑赢中国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5.与会代表呼吁,要适应社会、技术和市场发展的新变化,在医药产业政策、资本和业态大调整、大变革、大布局的关键时期,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和开阔的眼界,围绕高质量发展抓机遇、谋全局、绘蓝图,善于借机、借鉴、借力,因势而变,顺势而上。

  6.全体代表一致赞同协会联合权威部门、依托权威资源开展食品药品行业智库、中医药千亿产学研联盟、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高级管理人才培育等新的服务项目,助力工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C位行动。

  7.代表们要求,推动中国医药高质量发展是共同的担当和使命,医药企业要有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远的眼界,加强交流、沟通与协作,形成同行同业同心同德整合发展的新关系、新态势、新局面。

  8.大会倡导,医药商家优先采购优质企业的产品,让市场资源向高质量发展的优质企业倾斜,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导向作用,为打造以服务公众健康为导向的民族品牌、国家品牌聚力助力。

  9.与会药品生产、流通与使用环节的代表提议,加强与政府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构建高站位、高质量、高效率的政商关系;支持协会发挥服务桥梁和建言资政作用,及时聚焦重点、应对热点、破解难点,为优化中国医药高质量发展环境和条件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刘景萍领读,40位男企业家身着中山装,共同宣读《南昌宣言》

  他们分别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马信鹰、徐郁平、林凡儒、唐贤敏、柳杨、朱惠雄、周立、邱永强、张文杰、宋仙水、顿艳涛、熊员盛、卢兆祥、何仁财、杜玉祥、孙冬、陶文平、汪洪峰、吴震瑜 、杜志华、王荔强、刘芦萍、李月东、杨贵元、李胜利、李德宏、张建新、昌文忠、樊广明、宋涛、马士锋、谢晓林、王文军、曲文浩以及协会核心骨干企业代表王庆刚、白建立、郑元铜、郭国峰、王高华、周广利。

  来源:中国医药物资协会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