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医药行业发展状况蓝皮书暨2017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展状况报告在京发布

2018-04-16 13:48:00 来源:中华工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180416090636_副本.jpg

  4月15日,2017医药行业发展状况蓝皮书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2017年度发展状况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正式对外发布2017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党建工作、人道公益慈善、媒体宣传、医疗器械、国医馆、中药材与中药饮片、医药电商、医药知识产权、医药信用与品牌、非药、基层医疗、跨境电商等13个发展状况报告。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专家顾问、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周福成,专家顾问、中国医药报社原社长方贤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专家顾问、中药材与中药饮片专业委员会会长蔡宝昌,常务副会长、医药商业分会会长刘亚蜀,党支部书记叶建华,副会长、连锁药店分会会长徐郁平,副会长、连锁药店分会秘书长郭亚洲,副会长、老年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会长熊员盛,副会长、成长博爱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卞文明,副会长、参茸分会会长孙冬,副会长、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会长张秋龙,副会长、人工智能分会会长李沛桥等出席会议。

  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科技日报、中国环境报、国际商报、健康报、中国质量报、中华儿女报刊社、健康时报、中国青年网、中国日报网、医药经济报、东北网、中国江西网、内蒙古新闻网、美禾传媒、赛柏蓝、欧洲时报等媒体出席本次发布会。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医疗器械分会会长柏煜主持发布会。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医药商业分会会长刘亚蜀在发布会上致辞表示,从2012年开始,协会就上一年度会员单位的发展信息展开总结梳理和分析研究,并形成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的年度发展报告蓝皮书,向社会公开发布。今天,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布2017中国医药物资协会13个发展状况报告,并借力各媒体加以传播,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关注大健康产业的核心产业及业态趋势,以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在行业正能量宣传、多个产业推动方面的社会责任。这本拿在手里沉甸甸的蓝皮书,也正是我们为中国医药行业坚持努力、持之奋斗的成果和不变初心。

  过去一年中,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的建设与发展工作有着显著成就和诸多精彩,衷心感谢一直以来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成长发展而共同努力、无私付出的协会每一位会员企业,衷心感谢媒体朋友一直以来见证、伴随我们的成长足印。希望大家能从这次新闻发布会所公布蓝皮书内容中,看到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的不变初心、持续努力带来的产业创造力、创新力。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连锁药店分会会长徐郁平对13个发展状况报告进行整体介绍。2012年元月,协会举行第一次蓝皮书发布会时,只有1份报告;2015年,发布了4份报告;去年,增至9份报告,今年,协会继续扩大报告范围,蓝皮书数量增加到13份,包括《2017中国医药零售行业(药店类型、业态、联盟)发展蓝皮书》、《2017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建工作报告》、《2017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人道公益慈善行动报告》、《2017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媒体宣传工作报告》、《2017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状况报告》、《2017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国医馆发展状况报告》、《2017中药材与中药饮片产业发展状况报告》、《2017中国医药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报告》、《2017中国医药信用与品牌发展状况报告》、《2017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药店非药品发展状况报告》、《2017中国基层医疗产业发展状况报告》、《2017中国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状况报告》。本次的13个报告里,党建、跨境电商、非药、基层医疗都是首次发布,这些内容都是去年协会重要工作的体现。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专家顾问、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中药材与中药饮片专业委员会会长蔡宝昌,协会党支部书记叶建华,协会副会长、成长博爱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卞文明,协会副会长、老年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会长熊员盛,协会副会长、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会长张秋龙,协会副秘书长、医药零售研究中心主任代航,协会信用与品牌建设工作委员会林竹盛,协会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委员会张瑞娇,协会医疗器械分会秘书长陈红彦等就13个报告的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责任编辑:季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