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胃康医院有了磁控胶囊胃镜,让“畏”镜成为过去

2021-03-30 12: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磁控胶囊胃镜技术问世以来,经历了大大小小的风雨,现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磁控胃镜技术也更加成熟完善。

  相比于传统的胃镜检查方式,磁控胶囊胃镜检查有什么优势呢?

  从外观我们可以明显看到,磁控胃镜胶囊他更小,和一枚胶囊差不多,顾名思义即吞服一颗胶囊即可实现胃部检查,相对于传统电子胃镜,胶囊胃镜有着检查无痛苦、无创伤、无需麻醉、一次性使用、可视化检查等明显技术优势,并且不影响生活和工作,更易被受检者接受和青睐!患者吞服后通过体外磁控技术,即可实现对胃部的各个角度拍摄,10-15分钟完成全胃检查,视野更清晰,检查更全面,结果更精准!

  患者在检查前有什么具体注意事项吗?

  从医院我们了解到患者在检查前1天忌烟酒、辛辣刺激和不易消化食物,前 1 天晚餐进软食,晚8点后禁食,检查前1天晚8点后至检查前,不能饮用有色饮料和药品,至少3日内不能接受需吞服钡剂进行的检查。

  患者在检查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检查当天晨起饮清水一杯,进行初步的胃腔冲洗,患者还需了解并签署知情同意书,检查前 40 min服用适量祛泡剂(5-10 ml 西甲硅油),以减少泡沫对视野的影响,必要时可使用链霉蛋白酶,用于溶解黏液,服祛泡剂后分次饮水至腹部有饱胀感(500-1 000 ml),以使胃腔充盈,除去身上携带的手表、钥匙、饰品等金属物品等。

  患者检查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胶囊胃镜检查结束后即可正常饮食,确认胶囊排出前忌做磁共振检查,注意排便情况并确认胶囊是否排出,可使用胶囊定位器或X线腹部平片确认胶囊排出。

  胶囊胃镜的出现提供了一种符合人类对胃部健康的科学诉求和舒适诉求的无痛、无伤、无交叉感染风险的直接影像检查诊断方法,受到了众多青睐,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它一定会更加优秀,让我们拭目以待。

  目前济南胃康医院已经正式引入磁控胶囊胃镜,如果您有胃痛、胃胀、反酸、嗳气、消化不良等症状,可来院检查,为胃部健康构建安全屏,防患于“胃”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