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胶囊,大作用”,吞一粒完成胃部检查

2022-02-21 16:23: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国是胃病大国,高发病种包括胃炎、消化性溃疡和胃癌等,胶囊胃镜可对胃病进行无痛苦式筛查。胶囊胃镜适用于怀疑胃部疾病患者,包括健康管理(体检)和胃癌初步筛查,胶囊胃镜对胃疾病的诊断准确性和传统电子胃镜高度一致,并且具有安全舒适、准确便捷、无需麻醉等优点,人群接受度高,同时胶囊是一次性使用,无交叉感染风险。

  和传统的侵入式胃镜检查相比,胶囊胃镜不用插管,不打麻醉,随水吞下一粒“胶囊”,即可全方位、系统化地“看”清全胃。它还能观察全小肠,这是普通胃肠镜检查都无法触及的地带。

  济南南郊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为进一步提高健康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专业素养和个人能力,增强体检客户的体验感,于今日进行胶囊胃镜专项业务培训。健康管理中心医护人员详细学习了胶囊胃镜的使用方法和技术参数,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体检客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