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同济医院ICU生命的安全岛_走进同济_高水准康复好口碑好

2019-08-12 11:11:00 来源:健康捌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苏州同济医院重症医学科为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医联体科室。通过共建医联体,科室得到市立医院北区的技术获得、人才培养,医疗质量控制,使患者在我院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的诊疗水平,对我院重症医学发展及危重病人的救治水平提高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图片4.jpg 

  科室在刘征远主任的带领下,以多脏器功能不全患者的监护与脏器支持为基础,危重病人镇静、镇痛及营养支持治疗为特色。科室熟练开展呼吸支持、循环支持、营养支持治疗、抗感染治疗、镇痛镇静技术等各类危重疾病的常规治疗;能系统、规范地治疗各类危重病人,独立地完成重要的生命支持技术。

  图片7.jpg 

  ICU,离死神很近的地方 

  在ICU里,住着全院病情最危重的病人,他们也许是:重症肺炎、多发创伤、各种原因所致休克、呼吸衰竭、急性肾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急性肝衰竭、严重内环境紊乱......他们是如此的脆弱,随时可能会发生病情急剧变化,因此他们需要获得24小时不间断的监护、评估、治疗......如此周期反复,不分昼夜......ICU医护人员需要关注患者的每一个细节,因为任何一个细节,都关乎生命。

  图片6.jpg 

  ICU医生,生死场斗士 

  病人来了又去,有些重返平静的生活,有些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而ICU医生,日复一日,坚守着生命最后的关口。重症医学科医生,要拥有病理生理学、呼吸疾病及治疗学、消化病学、感染病学、心血管病学、内分泌病学、麻醉学、营养学、外科学等多个领域的相关专业知识,他们时刻准备着,倾尽所学,救治每一位患者。

  图片5.jpg 

  ICU医师团队 

  ICU护士,24小时在线输液、翻身、拍背、吸痰、吸氧、抽血、安慰、密切关注每个病人时刻病情变化、随时准备抢救危重患者......ICU的护士时刻准备着,以高度的责任心为患者提供专业化的医疗护理,以精湛的技术危难关头协助医生抢救生命,虽然很累、很辛苦,但他们一直在坚守着。

  图片4.jpg 

  ICU护士团队 

  ICU医疗设备,生命的"守护者"这里集中了全院最先进、最齐全的抢救设备,在ICU,每个病床旁都配备了:心电、血压、脉搏、血氧饱和度、有创压力监护仪、中心监护仪、呼吸机、心电图机、除颤仪、转运呼吸机、临时起搏器、床边血气分析仪、振肺排痰机、物理增温降温仪......一切只为危重患者更安全。

  图片8.jpg 

  ICU,生命的“安全岛” 

  对于危重症患者,随着现代危重症医学的发展,ICU会采用最先进的监测、评估、治疗与抢救手段,以打断危重疾病的恶性循环,维护全身器官的正常功能及内环境稳定,争取尽可能高的提高存活率和生存质量。危重症患者在ICU医护人员的严密监护和精心治疗下,将度过生命最困难的时刻,但是雨过总会天晴,愿所有的危重症患者的生命之船,都能再次扬帆起航!ICU里也许没有奇迹,但有我们医护人员的坚强守护,有现代医学知识及先进设备提供的强大保障。我们尊重每一个生命,您关心,我关注!

  ICU——重症医学科的主阵地 

  重症医学科(ICU)是临床医学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的一个或多个器官与系统功能障碍、危及生命或具有潜在高危因素的患者,及时提供系统的、高质量的医学监护和救治技术,是医院集中监护和救治危重症患者的专业科室。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