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济南南郊医院举行医师节庆祝活动

2023-08-21 12:00: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大力弘扬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充分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激励全体医师勇担健康使命,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2023年8月19日,在第六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济南南郊医院举行第六届医师节庆祝活动,郑庆水总院长与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医师到场参加,活动由田伟楠副院长主持。

  郑庆水总院长首先向全院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长年奋斗在临床一线的医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长期以来全院医师恪尽职守,在临床各岗位踏实苦干、奋力拼搏,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他要求,医院医务工作者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卫生健康事业之中,守好初心、匠心、仁心。勤于钻研医术,勇攀医学高峰,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坚持践行“人本位”整体服务理念。在全面提升专业技能,诊疗服务的同时,特别注重提高处理危重疑难复杂病人的能力,努力提升自身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坚持建设平安医院,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以更专业、更暖心、更贴心的医疗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争当精湛医术的引领者、医学精粹的传承者、人民健康的护佑者。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从而形成推动医院全面发展的强大合力。

  随后,崔海银副院长作为医师代表,发表了题为《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的发言。他用慷慨激昂的话语诠释了新时代医者的内心独白,让现场医师同仁切身体会到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担当。

  随后,对于在前段时间医务科举行的《人本位——医患沟通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科室进行了颁奖,并且邀请科室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有的是科室学科带头人,有的是默默奉献的科室中流砥柱,有的是年轻医生中出色的代表,都用自己发自内心的话语表达了自己真挚的内心。

  此次医师节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展示了济南南郊医院全体医师的风采,激发了全院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激励全院干部职工砥砺前行,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守护群众健康奉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