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守护患者安全的“幕后天使”——消毒供应室护士

2021-12-07 1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济南南郊医院有这样一支团队,她们鲜少现身却参与了诊疗过程中的一些重要环节;她们默默无闻,却是临床一线的“亲密战友”;她们默默奉献,无声守护着患者的安全。这就是消毒供应室,前线的后勤支援,也是医院的隐形的心脏。

 

  随着济南南郊医院各临床科室手术量的增加,要求器械周转的快速与及时。为了保证临床工作的需要,消毒供应室在严格按照标准规范流程去操作的同时,着眼于各个环节的优化,致力于高效完成每一项工作。她们每天坚持下收下送,风雨无阻,及时为临床科室送去沉甸甸的包裹,收回污染的器械和各种物品,虽然不直接与病人接触,但她们的工作与病人的安危息息相关,与全院的医疗、护理质量环环相扣。

  如果说手术室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那么消毒供应室就是为医生提供“武器”的兵器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供应室护士每天的工作结果将直接影响到前方的“战况”,工作质量更是会直接关系到患者的安危。

 

  器械回收至消毒供应室,从混乱到有序,从污染到无菌,每一位消毒供应室的护士都严格执行各项规范操作,将无菌物品合格率始终保持在100%。

 

  作为一支具备专业素质及奉献精神的队伍,济南南郊医院消毒供应室护士深知每件器械都关系到一条鲜活的生命,她们提供的“武器”将会为精湛的医术带来加持,帮助手术患者驱除病魔,拥抱健康。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服务,用另一种方式默默给予患者关爱和守护,更为奋战在临床的医护人员们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