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不止安全套,皮下埋植避孕术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2-10-15 18:56: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时代的发展,避孕方法慢慢有了许多的选择,在交流避孕方法的选择问题时,大家都会套用一句百试不爽的话,“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但是如何知道适不适合自己,如何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避孕方法,这可就是一个略带专业性的难题了,总不能像网购盲盒那样,集中试用,试运气吧?确实是不能每种都尝试后再选择,一起来了解一下有效率高达99%的皮下埋植避孕剂的优势。

  避孕节育与多科室医疗风险息息相关

  女性15-49岁的育龄期长达35年,一位女性在一生中不同阶段,会反复与妇产科不同科室医生接触。

  不合时宜的非意愿妊娠及人工流产,其导致的生殖系统损伤及一系列后遗症,可能带来多科室的医疗风险叠加。如:高危人流、高危妊娠、高危妇科疾病手术

  提示女性接受专业避孕咨询和服务帮助直接/间接减少妇产科各科室风险

  缺乏相关知识导致高效方式“高知晓,低应用”

  不使用高效避孕方式的原因:

  IUD:未考虑 (42.2 %)、担心不良反应(26.7 %)和其他(15.4 %);

  COC:担心不良反应(65.3 %)、 未考虑(23.1 %)和担心避孕效果(4.2 %)。 

  对高效避孕方法不良反应的担心:

  IUD:月经失调(48.6%)、妇科炎症(31.3 %)和说不清(16.7%);

  COC:体重增加(40.8%)、月经失调(31.0 %)和说不清(21.4 %)。

  关于皮下埋置避孕术

  特点:

  1、皮下埋植剂是将像火柴棍大小的小棒植入皮下,通过释放孕激素而发挥长期避孕的作用

  2、经过专业培训的操作者通过一个小手术将皮下埋植剂放置于女性上臂内侧

  3、不含雌激素,哺乳期和有雌激素禁忌的妇女均可使用

  4、高效且长效,1次皮下埋植避孕可持续3~7年

  5、取出后可迅速恢复生育力

  6、不受使用者人为因素影响,无需频繁给药

  主要机制:

  1、抑制排卵

  2、使宫颈黏液变稠,阻止精子穿透

  如何植入以及植入的最佳时间

  首先要咨询医护人员,确保自己未怀孕。然后在月经周期的任何时候都可以植入避孕棒。方式有点类似打针,将避孕棒注射到上臂内侧皮下,无需任何切口。

  在埋植之前会先打点麻药,所以不会疼。打麻药时,会有一丢丢刺痛感

  等麻药劲儿上来了,不用割口子,有专用的植入棒,有点像粗一点的注射器。贴着手臂插入,把小棒棒推进去,然后贴张大大的创口贴就完事儿啦,非常简单。

  济南南郊医院妇科目前已经开展的皮下埋植避孕术。有任何问题请致电咨询。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避孕方式植入女性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