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乳腺病医院提醒您莫生气!生气有可能会导致乳腺疾病!

2019-04-08 1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俗话说,经常生气是百病之源,而据济南乳腺病医院的专家说,乳腺疾病也有很大一部分是由于一些患者经常生气导致的。 

  济南乳腺病医院医生告诉我们,女性乳房最上面主要有一层脂肪,里面像花一样的是乳腺,乳腺上面的管就是乳腺分泌乳汁的管道,女性的乳腺增生就是这里。而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年来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且年龄越来越低龄化。婚育、膳食、人生存的外环境以及遗传因素都是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然而很多女性也许还不清楚,生气也可导致乳腺增生。这是因为女性的气机运行,首先是从两乳开始的。哺乳的时候,妈妈吃进去食物吸收了之后会在此汇聚成乳汁分泌出来;如果不哺乳,汇聚的乳汁就会顺着三焦下降到子宫最后变成经血排出。两乳头之间的胸口位置是膻中,也叫做心包。人心情的好与不好,都是心包直接影响的。所以一些女性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心包也会郁结。而这时候导致乳腺疾病,只需要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长期生气、发怒易致肝气不舒,气机会堵在乳房经脉络,气血阻塞不通,就出现乳房肿胀疼痛的感觉,生气、按压时疼痛加剧,这就是中医上所说的“不通则痛”; 

  到了第二个阶段,郁堵的气机得不到及时疏导,就会使病情加重,在乳房中形成包块,就是们常说的乳腺增生,中医称为“乳癖”,此时乳房疼痛感更为明显,按压时明显会感觉到有硬硬的异物,摇晃的时候它还会移动。 

  发展到第三个阶段,乳腺增生就会恶变成乳腺癌,中医称为“乳岩”。顾名思义,“乳岩”就是指乳房像石头一样坚硬。而乳腺增生和乳腺纤维瘤虽然已经在乳房里固结成块,但是动作幅度稍大一些还是会产生晃动;而“乳岩”则是不会游动的硬块,边缘多为光滑状,也有不规则边缘的“乳岩”。而一旦到了这个阶段,就会特别难治疗。 

  因此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提醒您,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情绪调整,如果发现自己有经常生气的情况就需要多加留心,看是否在动怒的时候乳房会有疼痛感,如果有,就需要到乳腺专科医院找医生进行诊断治疗。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