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乳腺手术"却不留疤 济南乳腺病医院怎么做到的

2018-12-29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半年前,吴女士体检时,B超发现双侧乳腺结节,因为无胀痛,无红肿,未进行治疗。半个月前,吴女士乳房开始出现胀痛不适,伴有针刺感,经期加重,感觉不妙的吴女士再次前往医院进行乳腺彩超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双侧乳腺小叶增生,双侧乳腺低回声结节BI-RAD:3类。

  400909321316705207_副本 

  当时医生告诉吴女士,因为结节较小,穿刺活检可能存在较高的假阴性率,建议她手术切除该结节以病理确诊。这让吴女士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既怕这个结节是恶性的,置之不理会威胁到自己的健康;又怕万一是良性的,动了手术后美丽的乳房上留下刺眼的疤痕,影响美观,所以也就一直拖着,没有进一步治疗。

  后来吴女士经人介绍了解,济南乳腺病医院针孔取瘤术可不开刀祛除乳房肿块,这让她重燃了希望。针孔取瘤术是一种先进的乳腺微创手术,它可以在不留下明显切口瘢痕的前提下,完全切除结节,获得最终的病理诊断。手术全过程不到30分钟;切口微小,仅有5毫米(针孔大小),术后贴一张小小的“创可贴”,不必缝合和拆线。

  吴女士听后毫不犹豫地决定,要做针孔取瘤微创手术。济南乳腺病医院王彪院长亲自施刀 。术后吴女士连连称奇,不经医生提示,她居然找不到手术切口。既留住了她的美丽,又将可疑病灶完全切除,吴女士忐忑纠结的心也自然放下了。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关注济南乳腺病医院公众号(sdsjnrxbyy),专业的乳腺在线医生将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