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小女孩罹患乳腺癌 济南乳腺病专家:因一种食物吃了6年

2018-12-21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孩子随时都有可能离开。”医生将小彤的父母叫进会诊室,并给了一张病危通知单,让其在上面签字。“医生,求求你.......再想想办法,或许还能救回来......我们小彤才10岁啊.......”女人说完话,早已泣不成声。 

  是啊,她才10岁。住在重症监护室已经快20天,全身插满管子,仅靠着呼吸机维持一丝气息。如此年幼的生命即将凋零,然而医生却也无能为力。 

  IMG_256 

  时光倒流到一年前,9岁的小彤是个天真活泼的小女孩,努力学习,也懂事认真。一次因为乳房肿胀,疼痛,被父母前带到医院看病,起初只是单纯的认为小彤发育过早,但是事实上,当医生拉开小彤衣服做检查时发现,小彤的乳房肿痛下面有几块坚硬的包块,伴随着腋下淋巴结肿大,医生下意识的感觉情况不妙,赶紧建议住院。 

  而事实上,小彤的病症并非简单,经过血液化验,强ct检查及穿刺活检得到的确诊结果是乳腺癌。小小年纪患上乳腺癌,任谁都想不到。 

  女性乳腺癌一般好发于25-55岁年龄段,像小彤这样幼年患上乳腺癌的,非常少见。据目前医学研究资料指出,乳腺癌病发通常与激素分泌紊乱,不生育、少哺乳、长期吸烟、肥胖、辐射、家族遗传等因素有关。 

  而10岁小彤患病并非是这些因素导致,经过医生了解,发现竟是一种食物害了她! 

  IMG_257 

  原来小彤年纪虽小,却很喜欢吃“洋快餐”,几乎每周都要吃炸薯条3、4次,父母因为就这一个宝贝女儿,所以很娇惯,总是任着她来,这种饮食习惯从她4岁就开始养成了。 

  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指出,摄入过多的油炸薯条,高脂肪类食物,会增加患乳腺癌的机率。 

  爱吃炸食品、奶油、奶酪等,长期大量摄取脂肪,会使身体发胖,降低免疫功能,还可产生大量类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刺激肿瘤的发生及增长。成年女性肥胖及中心性脂肪堆积,绝经后乳腺癌的发生率明显增加。 

   

  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小彤小小年纪惨遭恶病折磨,小彤的恶性细胞经血液循环多处扩散转移,肺部感染,严重肾衰竭,抢救过来的机会很渺茫,几乎为零。 

  IMG_259 

  乳腺癌在全世界的发病率位居第二,仅次于肺癌,每年新增患者约100万人。 

  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建议:尽快认识乳腺癌早期5大症状: 

  1.肿块。肿块常为无痛性,单个,不规则,大多为实性,较硬,活动度较差。乳腺的外上象限是乳腺癌的好发部位。 

  2.酒窝征。乳房皮肤出现“酒窝征”是一个重要体征,由于库柏氏韧带牵扯或肿瘤与皮肤粘连所造成。当癌细胞堵塞皮下淋巴管可出现桔皮样水肿,部分出现静脉曲张、卫星结节。 

  3、乳头改变。当乳腺病灶侵犯到乳头或乳晕下区时,乳腺的纤维组织和导管系统可因肿瘤侵犯而缩短。牵拉乳头,使乳头偏向肿瘤一侧,病变进一步发展可使乳头扁平、回缩、凹陷、直至完全缩人乳晕下,看不见乳头。乳头糜烂也是乳腺癌的重要征象。 

   

  4.乳头溢液。乳腺导管尤其是当乳腺大导管上皮增生、炎症、出血、坏死及肿瘤等病变都可发生乳头溢液。 

  溢液可以是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可以呈水样、血样、浆液性或脓性,而乳腺癌以血性多见,常因污染内衣时患者自己发现。 

  5.乳房经常不明原因的疼痛。乳腺增生与乳腺癌都会造成乳房疼痛,但乳腺增生引发的疼痛并不持续,而且会自动减轻甚至消失。而乳腺癌所引发的疼痛是持续的,还会越来越疼而不定时。 

  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还会出现,诸如乳头糜烂、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等其它乳房病变现象。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关注济南乳腺病医院公众号(sdsjnrxbyy),专业的乳腺在线医生将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责任编辑:季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