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五院:多措并举抓消防 层层签订责任状

2015-07-23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为医院消防安全工作系列活动之一,近日,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期医院消防安全工作情况。院党委书记、院长米宽庆,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科主任代表参加会议。济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杨庆太副支队长、槐荫区消防大队孙跃文大队长、营市街派出所张洪生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火灾警示片,深刻唤醒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医院纪委书记王东从医院如何落实“5、30、60”消防应急机制、如何进行“五个治理”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医院近期消防安全工作。随后米院长与各分管院领导,分管院领导与科主任,科主任与科员层层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 

  签字仪式后槐荫区消防大队孙跃文大队长为大家介绍如何建立健全消防责任体系和如何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培养;济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杨庆太副支队长为大家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要体现在一个“早”字,要进一步摸排隐患,把火灾隐患降低到“零”,要把消防演练工作做到常态化 。 

  最后,米院长指出:全院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保持目前取得的消防安全工作成绩,加强对“5、30、60”消防应急机制的学习,强化大家的安全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体系,层层落实,确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落实。面对消防安全,医院安全责任更加重大,结合此次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要深刻领会,层层宣传,确保全员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全员责任意识,落实“一二四一”工作机制,即保证院领导每月查一次,分管领导每月查两次,保卫科消防管理人员每月查四次,具体消防工作人员一天一次。要强化五个治理,重视对烟头、线头、插头等潜在细小火灾隐患的检查,全面强化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孙静 丛鑫)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