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山东手足外科医院举行消防培训

2021-10-28 1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手足外科医院综合办公室联合居安消防举行消防培训演练,全院临床医务工作者、行政后勤人员参与。

  居安消防讲师为医护人员讲解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消防栓的安装及防毒面具在发生火灾时的正确佩戴方式和使用方法,发生火情,如何正确的报警、扑救、疏散。并就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进行讲解:

  1、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消防安全责任人每月应至少组织一次防火检查;其内设部门每周应开展一次防火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归口管理职能部门具体负责实施和组织落实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2、扑救初期火灾能力:1分钟内形成第一灭火力量,进行有序疏散,同时用灭火器和消火栓进行灭火。消防安全责任人应组织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全体员工演练,熟悉初起火灾扑救的程序。

  3、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单位应当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定期的疏散演练,让员工熟悉本单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掌握疏散、逃生技能。疏散人员要熟知消防疏散装备、器材的位置、使用方法,火灾时各人分工负责的楼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

  4、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加强日常宣传教育活动,单位要制定符合实际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并悬挂上墙,加强日常宣传教育活动,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培训过后,全院组织进行了消防应急逃生演练和灭火器实操演练。行政院长张培军提到,定期组织消防培训,提高了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自救能力打下了更加扎实的基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更要强化责任意识,为营造良好的医院消防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