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三院组织春季消防防暴演练

2018-03-19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反恐防爆工作及春季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医院安全平稳就医秩序,3月12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了春季消防防暴培训演练。 

  此次消防防暴培训演练,重点演练了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及应用技巧,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的操作流程,并指导安保人员正确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及扑救火灾的操作方法。 

  之后巡逻安保人员假设在该院病房楼发现了可疑人员和疑似爆炸物品,根据演习预案,医院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进行人员疏散,拉起隔离网并迅速对“爆炸物”进行应急处理,同时安保人员对“歹徒”进行包围并将其制服。 

  通过消防防暴知识培训及实际演练,切实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落到实处,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火灾以及防暴应急处置能力,为构建安全和谐的医疗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