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三院组织开展节前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8-09-29 13: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水火无情!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国庆佳节将至,为保证医院安全平稳运行,保障人员及公共财产安全,9月28日下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体院领导、职能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培训。 

    

  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火灾警示纪录片》。警钟长鸣-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不忍目睹的人间惨剧,悔不当初的疏忽漏洞,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为现场人员敲响了警钟,严肃强调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 

  培训还邀请了济南市安全教育中心的吴警官进行了侧重医院的消防知识培训,结合医院实际,以事例讲消防,以实物教技能,生动的讲解了日常生活及医疗环境中火灾的预防、灾中自救及他救的方法,现场演示了求生器具的使用。 

  为保证双节期间医疗生产安全,该院保卫科联合总务科于近期组织了多次专项安全检查。对全院消防井、消防栓、安全通道、医用电路逐一检查,对消防重点部位如高压氧舱、技能培训中心、消毒供应中心等进行了重点排查。对消防薄弱环节进行了及时整改。 

   除此次消防知识培训,该院还将于组织医务人员消防安全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全员消防意识及消防能力,保障医院医疗活动平稳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