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老人胸腰椎骨折,微创椎体成型术后2小时下床

2021-10-29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年龄增加,人的骨质也变得越来越疏松,老年人经常会因为跌倒、轻微外力等原因造成骨折。骨折后,会影响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严重的会使老年人失去生活自理能力。

 

  济南南郊医院急诊中心创伤外科通过微创椎体成型术成功治愈了因外伤致胸腰椎体压缩骨折的88岁老年患者。

 

  88岁的老人代先生,因在养老院不慎摔倒,伤及头部、颈部、腰背部,当即感背部剧烈疼痛、活动受限,工作人员发现后即刻呼叫120将其送至济南南郊医院。创伤外科主治医师薛泽刚安排代先生做了相关检查,结合辅助检查结果,给出了胸12和腰2椎体压缩骨折的诊断结果。

 

  创伤组组长姜潼宇对代先生的病情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结合患者高龄、骨质疏松等情况,决定为其行微创椎体成型术。该手术创伤小,恢复快。10月29日在急诊中心创伤外科学科带头人魏连波主任医师指导下,姜潼宇创伤组长主刀,薛泽刚主治医师辅助,局麻下为患者实施手术,手术过程30分钟,术程顺利,代先生在术后2小时即可下地活动,恢复了生活自理能力。

 

  骨折发生后,大多患者会选择保守治疗,但长期卧床会导致骨量丢失更快,骨质疏松的情况更严重,进入恶性循环,致使老人生活质量严重下降。姜潼宇组长表示,老年人因骨质疏松,易发生腰部及髋部骨折,骨折后在48小时内手术最佳。微创椎体成型术可最大限度缩短卧床时间,同时降低长期卧床并发症的发生,已成为治疗老年椎体压缩骨折的有效方法。济南南郊医院创伤外科是特色科室,为泉城人民的健康造福,为外伤患者精心治疗。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