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疫苗中心为金龄健康养老服务中心的30余位老人接种流感疫苗

2022-09-26 10:12: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弘扬传统美德,履行社会责任,在秋冬季节换季之际,正是各种呼吸道疾病高发的时节。近日,济南南郊医院国际疫苗中心为济南金龄健康养老服务中心的30余位老人接种流感疫苗。

  济南南郊医院国际疫苗中心对于此次接种非常重视,积极备足疫苗,对于可能出现的情况都做好应急预案。从接种评估、禁忌排除、种后医嘱各个环节一丝不苟,情绪安抚、温馨提示、生活关怀情真意切温暖老人心,老人们对此次疫苗接种交口称赞。

  济南南郊医院季洪胜院长亲自到接种现场,为老年人安全提供保障,并且回答老人对于一些常见疾病的咨询,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现场老人纷纷表示对济南南郊医院非常认可。

  秋冬季节交替气温逐渐降低,也是季节性流感发病率提升之时。昼夜温差变大,老年人最需提防的就是流感和普通性感冒的侵袭。流感的最大危害是引发并发症,它会加重潜在的疾病如心肺疾患。老年人以及患有各种慢性病或者体质虚弱者患流感后容易出现严重并发症,病死率较高。普通性感冒如果治疗不当也很容易发展成支气管肺炎。

  相比普通感冒,流感不仅症状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还可能会导致如混合性肺炎、急性坏死性脑病等严重的并发症甚至死亡,对于老年人的危害非常严重。

  接种流感疫苗能有效降低老人们的流感发病率,提高他们的防病能力。

  哪些人更应接种流感疫苗?

  不仅仅是老人和孩子!

  原则上,6月龄及以上所有愿意接种且没有接种禁忌的人,都可以接种流感疫苗。

  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2-2023)》(以下简称《指南》),优先推荐以下重点和高风险人群及时接种,包括:

  ● 医务人员;

  ● 养老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脆弱人群及员工;

  ● 重点场所人群,如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监所机构的在押人员及工作人员等;

  ● 其他流感高风险人群,包括60岁及以上的居家老年人、6月龄-5岁儿童、慢性病患者、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孕妇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等人群为优先接种对象。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