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在身边》公益行 • 健康义诊活动走进临沂

2021-12-10 18: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关爱老、弱群体的健康,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增强群众的健康保护意识。12月8日-9日,《天使在身边》公益行 • 健康义诊活动走进临沂,济南南郊医院医护人员一行来到费县东蒙镇巨村和薛庄镇通太庄、沂水县诸葛镇新民官庄村和张耿村,为老百姓提供健康体检及健康咨询服务,让村民们倍感温暖。

 

  此次健康义诊活动由济南南郊医院骨二科副主任王光明、耳鼻喉医生闫娆进行现场诊治、解答咨询。在健康咨询的过程中医护人员认真地询问每位老人的疾病症状、诉求,从饮食、用药、科学锻炼、生活习惯、预防保健措施等方面给出合理诊疗建议。

 

  同时,还特别对其中有检查出可能患有严重骨科疾病的老人,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并教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通过锻炼做好骨科疾病预防和保健方法。真正将关怀、健康服务带给老人。

 

  骨二科副主任王光明提醒到,老年人对气候变化敏感,因此在当下的冬季时节尤其要注重骨骼的保养。平时要注意保暖、多晒太阳、多吃补钙食物、适度运动。一旦发现颈肩腰腿疼痛的症状,应该及早就医,对症治疗。

 

  “医护人员上门为我们看病,心里暖和和的”老人们纷纷表示,不仅让他们知道了常见骨病、耳鼻喉疾病的防治方法,还接受了免费检查、问诊。关爱老年人的健康,济南南郊医院一直在路上,只愿能够帮助更多的老年人摆脱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