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要想“好”,一定要知道这4物碰不得!

2021-08-17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一个器官,前列腺的健康是维持男性正常功能的基础,但是它又是一个“多事”之地,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前列腺癌等等疾病都起源于此,很多男性苦不堪言,尿频、尿急、尿痛、排尿苦难,甚至有些人想“除之而后快。那么为什么治疗前列腺炎总是治不好?且老复发呢? 

  要想前列腺炎好,这4物碰不得!

  1.发物 

  其实发物并非单指某种食物,而是一类食物,就是指营养含量比较丰富而且具有一定刺激性的食物,很可能会引发身体一些不良症状,主要就是包括类似羊肉,狗肉,鲫鱼等等,这些食物都很容易导致体内血液循环加速,尤其是前列腺部位,对尿道产生强烈的压迫,导致排尿困难,前列腺增生等症状。

  2.生冷食物

  当下正值三伏高温天,虽然已经接近末伏,但是气温依旧居高不下,这就导致大多数人的食欲下降,可唯独对各种生冷食物充满偏爱,比如凉拌菜,冰镇西瓜,冰镇饮料等等,这些食物虽然能够短时间内给身体降温,但是却会给前列腺产生强烈的刺激,前列腺内部遍布大量血管,寒冷刺激会导致血管收缩,从而不利于血液的正常循环。

  3.高盐食物

  每天适量的摄入盐分能够保证身体各器官的活性,让身体精力以及体力快速恢复,但是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每人每天的摄盐量标准应该少于6克,而我国基本上都处于超标状态,而盐分摄入过量,会导致血管内压力升高,增加心脏以及肾脏的运行负担,当然前列腺会受到很大程度的牵连。 

  4.辛辣食物

  这些年食物的种类变得越来越丰富,而且烹饪方式也更加多样化,但是人们的口味却变得越来越严格,但是对于各种辛辣食物依旧是保持着热情,因为它们能够很好的刺激人们的味蕾以及食欲,可是这类食物很容易导致血管扩张以及前列腺感染,所以希望各位男性朋友能够尽量拒绝。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