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足外科医院召开2020年度护理工作总结会议!

2021-02-19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为全面总结2020年度护理工作,明确2021年工作重点及发展规划,使医院护理服务再上新台阶,2月4日下午,我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业务院长助理李振、医护部主任陈爱菊及各科室护士长、医院全体护士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医护部陈爱菊主任从护理管理、护理质量、优质护理、安全管理及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图文并茂的回顾了2020年度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呈现出许多亮点。陈主任提到:"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指导下,以及全体护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院护理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临床病人满意度调查,对护理满意度都在100%,全年无差错、事故发生,保证了科室及医院的临床安全。这是我们护理团队在今后工作中需要持之以恒的。”

  陈主任提出了全体护理人员要以病人为中心,加强内涵建设,并对新年护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加强优质护理服务,在院内大力营造优质服务氛围,在护理人员中积极开展“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护理活动,更好的服务于患者。

  会议第二项,各科护士长通过PPT数据报表、图文并茂地分析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新年工作计划。几位护士长都提到了:“医疗安全是医疗工作的重中之重,护理质量与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质量是基础,安全是底线,各科护理团队将有目标性的进行改进与管理,持续不断的发展超越,提高自身护理水平,确保患者的护理安全。

  业务院长助理李振主任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新的一年,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继续加大力度进行培训,包括新入职护理人员的培训、全院护理人员的“三基”理论培训、科室专科操作培训及护理核心制度的再培训,使护理工作稳步上升。定期举线上线下业务交流、技术沟通,管理研讨等活动,及时了解国内外护理新动态,开阔思路,提升护理学科带头人水平。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