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岁的他一个人、一个包,时隔一个月回圣玛丽亚做第二次手术

2021-04-26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济南圣玛丽亚医院骨科护士长赵春玲带领护理人员查房,来到双膝关节炎患者陈叔叔的病房时,他正在熟练地进行功能恢复锻炼。

 

  据了解,陈叔叔今年66岁,患有骨性关节炎已经有20多年,双膝反复疼痛、上下楼梯、久站久行时疼痛都会加重,可谓饱受病痛折磨。2021年3月9日,由骨科杨学良主任带领的手术团队为陈叔叔进行了左侧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手术。术后恢复良好,于3月22日左膝骨性关节炎治愈出院。

  出院后,陈叔叔遵照医嘱持续做功能康复锻炼,左膝已经恢复正常,走路、上下楼梯都轻松自如,更不再受疼痛之苦。4月19日,他再次来到济南圣玛丽亚医院骨科,希望将右膝也进行置换,彻底摆脱多年的关节炎困扰。

 

 

  骨科专业的护理团队,实施整体护理,住院期间无需家属陪护。住院的每一天,护士对患者进行全面的病情观察和评估。生活护理方面,由护士对患者生活自理能力进行评估,能做的事情鼓励患者自己做,不能做的事情护士帮着做,帮助患者的同时,不断评估患者情况,保证患者安全和恢复速度,减少患者的家庭负担,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认可。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