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守护|新生儿心肺复苏抢救培训演练

2021-10-18 15: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临床中,并不是每位新生儿的“着陆”过程都是完美的,有的宝宝出生时需要医护人员进行快速、及时有效地抢救才可以更好的生长发育及成长,这就要求医护人员熟练掌握新生儿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否则将会发生新生儿窒息。

  为有效降低新生儿窒息发生率和死亡率,尽可能避免和减少并发症的发生,进一步规范济南南郊医院新生儿心肺复苏抢救技术,提高产科相关科室医护人员新生儿心肺复苏的技术水平及救治能力,10月18日,济南南郊医院医务科主任王青威组织产科、新生儿科、产房进行新生儿心肺复苏抢救培训演练。

  培训现场,王主任讲解了施行心肺复苏的指针、必要性、操作技巧、动作要领及心肺复苏的成功标准。现场医护人员温故而知新,并规范了新生儿复苏的操作流程。面对新生儿的意外情况,医护人员能迅速、精准地应对。

  新生儿复苏演练目的是让所有护理人员能在急救过程中熟练掌握抢救流程,缩短抢救时间,在最短时间内急救成功。同时也考查医护人员急救工作、应急反应能力和操作技能,达到规范急救流程、提高急救水平。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