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志愿,大作为——记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少年志愿者

2018-07-27 2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3月14日下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部迎来了一批小志愿者,来自济南稼轩学校初一初二级部的二十四名学生,在这里开展了“春风送暖,让爱永驻”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整个志愿者活动总共分了三个环节:

  导医实践、游览院史、心肺复苏学习

  首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部护士长马云给学生们进行了导医礼仪培训,之后,小志愿者分为四组,分别分配到门诊大厅、儿科门诊、妇科门诊、外科门诊,再由各科导诊组护士进行小组培训后上岗。在门诊部老师的言传身教下,小志愿者们掌握了自助机的使用、了解了医院门诊部各楼层诊室分布等基本知识。

  整个导医实践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充分担任着“导医护士”的角色,尽心尽力的帮助那些有需要帮助的病人。外科的小志愿者细心的帮助每一位病人打印检查报告;妇科的小志愿者推荐大家参与问卷调查,通过与病人及家属沟通了解他们对该院服务的满意度;儿科的小志愿者,帮助安抚打针的小宝宝们,又重温了儿时打针的情形;在门诊大厅的志愿者,热心回答着来咨询人的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营造了和谐的就医氛围。

  所有的导医实践活动完成后,同学们依依不舍的换下志愿者外套,在马云护士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医院民国老圩墙遗址、防空洞遗址以及市立三院的院史馆,学生看到了作为前身的山东军区第二陆军医院的功绩累累,也看到了现在三院的辉煌发展,在院史馆里,学生认识了部分中药材以及“退役”的急救仪器。

  最后,急诊病房护士长刘燕给小志愿者们讲解了急救知识与心肺复苏术,每位小志愿者一一上台,在模型人身上体验了一把心肺复苏术。

  自2016年以来,每逢寒暑假就会有一批小志愿者来到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为患者提供帮助让自己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假期。

  加油吧,少年们,愿你有盔甲也有软肋,善良的有原则,感性的有底线,愿你御风破浪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更愿将来在医者的路上,能够看到你们的身影……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