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暮严寒总有一群温暖的人 记苏州同济医院肿瘤内科冬至慰问活动

2019-12-23 10:21:00 来源:健康捌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冬至。对于苏州人来说,过冬至就像过年一样重要,家家户户都要团聚吃一顿冬至夜饭,还要吃汤圆。为了让肿瘤患者过一个温馨祥和的冬至,苏州同济医院肿瘤内科举办了“平安冬至日,汤圆暖人心”关爱慰问活动。

  12月20日下午,苏州同济医院王敖庚、吴敏副院长,办公室蔡宇羚主任等院领导带领同济医疗志愿者,安宁疗护志愿者、苏州癌症协会康复志愿者,来到肿瘤病区,看望住院肿瘤患者,向他们送去问候。

   

  一支康乃馨、一个中国结、一碗热腾腾的汤圆,不仅表达了浓浓的节日问候也象征着美好的愿望。

  在慰问过程中,大家接触到了不同的患者,有正值壮年的工人,有勤恳教学的教师,也有退休的老人。大家与患者们愉快地交谈,通过“语疗”鼓励他们增强康复信心和抗癌正能量。

   

  一名来自市区的病友说道:“与癌症抗争,首先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要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积极治疗;要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勇气与信心。”

  除了给患者带去安慰,志愿者本身也受益匪浅。

  张素芬既是苏州同济医院肿瘤科护士长,又是一名同济医疗志愿者,她说,“无论是对于人生的态度,还是对生命的珍惜都有了一种新的认识,同时也祝愿病人们都能早日康复。”

  另一位癌症协会的志愿者说,“作为曾经的‘癌友’,我们带来的不仅是希望,更是一份同是病友的深切情意。”

  面对这些真情慰问,患者们纷纷表示,冬至能够得到社会的关爱,心里倍感激动,“一定会直面人生,抱团取暖,战胜病魔,共享快乐人生。”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