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驿站践使命,重阳敬老意更浓

2021-10-15 0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社会老龄化不断发展,老年人口数量的增加、老年人的健康就医成为社会焦点。今年重阳节,济南南郊医院围绕为老服务,开展一系列活动。

  老人退休后生活安排空虚,易产生孤独感、低价值感甚至无用感,同时具有家庭健康护理的照顾问题。为此,济南南郊医院联合康都物业领秀城B区管理处于10月13日成立志愿服务小组。在领秀城各区建立爱心驿站,济南南郊医院长期供应应急药品的同时定期为社区老人送健康,进行免费义诊、问诊服务活动。

 

  10月14日,恰逢重阳节,济南南郊医院携康都物业领秀城管理处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志愿活动。邀请济南南郊医院骨科、内科、妇科的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进行现场义诊,为前来就诊的老人们详细普及常见病、慢性病的治疗与保健知识。

 

  此次活动以社区为平台,发挥济南南郊医院医疗专业能力,成立并发展助老志愿者服务队伍,在领秀城社区内开展常态、长效的社区日常医疗健康助老机制。不仅增加了老年居民对疾病知识的了解,还有效地引导其树立健康观念,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社区老年群众“身安”更“心安”。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