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二院物业人员拾金不昧获赞誉

2018-06-14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一面锦旗送到了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物业办公室,这是来院就医的患者特意感谢医院物业保洁员李师傅拾金不昧的义行。 

  6月6日下午,李师傅如往常般在一楼大厅拖地时捡到了一个钱包,钱包内有身份证、医保卡、多张银行卡以及现金、票据等。考虑到这极有可能是看病的患者或家属丢失的钱包,李师傅在第一时间内将钱包送往医院物业办公室并向物业负责人说明情况。物业负责人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开始在钱包中寻找能够联系到失主的有效信息,身份证显示失主是山东省新泰市人,非本地人,由此可见失主可能是从外地来市二院看病的,这些钱或许就是失主的救命钱,时间不容耽搁。经过一番寻找,终于在一张银行小票上找到了一个手机号码,物业负责人立即拨打了这个电话号码。“您好,您是某某吗?”“对,我就是。”“您现在在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吗?”“对啊,我来二院陪家人看病呢。”“您的钱包丢了您知道吗?”这时失主才发现钱包丢了,幸运的是失主还在医院,没过多久便来到了物业办公室。失主是一位小伙子,一进物业办公室便不好意思的笑了,如果不是市二院物业打去的电话,他到现在还不知道钱包丢了。经过与失主核对身份信息和包内财物,确认小伙子是钱包的主人,物业负责人将钱包还给了他,并叮嘱他日后要多加注意,一定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失主连声向李师傅表示感谢,并与他握手合影留念。 

  拾金不昧是一个人高尚的道德品行的体现,这一传统美德需要我们每个人继承并发扬光大。李师傅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不但体现了市二院物业工作人员的高尚品质,同时也向社会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