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车日:倡导绿色交通济南九龙在行动

2018-09-25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无车日”最早是在1998年,由法国人发起的,其宗旨是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了解汽车对城市环境造成的危害,鼓励人们在市区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车或步行。“无车日”到如今,已经整整20年了,中国正在快速进入“汽车社会”,拥堵、交通秩序混乱、事故高发等,也成了当下城市交通的常规问题。

 

  “叮铃、叮铃……”一阵清脆的鸣笛声在济南大明湖畔响起,一个个身着绿色服装的志愿者沿着大明湖湖畔开始骑行,绿色的旗帜迎风飘扬。今年的“世界无车日”,济南九龙医院倡导环保社会责任,始终以节约能源、保护环境为己任,组织志愿者骑行济南,宣传低碳出行方式。

   

  健康出行 锻炼身体 保护环境

  济南九龙医院的志愿者表示:步行或者骑行的好处非常多。现代城市中,很多人都因缺乏运动而造成肥胖或者高血脂等亚健康问题。如果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养成步行或骑行上下班的习惯,每天就可以保证足够的运动量,从而促进身体健康,而且这样一来,既可以节省燃油费,城市上下班拥堵的问题也可以得到缓解,良好的环境带来的生态价值更是难以用金钱衡量,可谓一举多得。

   

  如今,保护环境、倡导绿色出行、发展节能型和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全球共识。不少国际政要和社会名流也纷纷在不同场合中身体力行倡导环保出行方式。不妨让我们放松心情,少开一天车,骑车慢行,感受生活。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