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郊医院的骨科为何能让72岁的老村医钟情不已?

2021-09-24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2岁的孟叔叔是济南南郊医院骨一科的一名住院病人,在决定手术前,他已经考察过几家医院,直到了解了济南南郊医院骨科,便立刻跟家人说:不用再看了,就到这里做。到底是什么打动了这位认真执着的老人?

  孟叔叔从事乡村医生工作31年,精通内科、外科、儿科、妇科的诊疗,可谓是一名全科医生,经他手治愈的患者不计其数,退休后一直坚持锻炼身体,老年生活过得很是惬意。

  但最近10个月,孟叔叔不明原因地出现左髋部疼痛,并伴有左髋部活动受限。1个月前疼痛明显加重,到当地医院检查后诊断为左侧股骨头缺血性坏死,住院保守治疗数天后自行出院。

  

  有医学知识的孟叔叔一直关注者骨科专业的动向。一次偶然的机会,孟叔叔了解到济南南郊医院骨科,在这里接受关节置换手术的病人均可以在术后早下地、早康复、住院时间短,手术全程无疼痛。在询问、走访了数位在济南南郊医院做过治疗的病人后,孟叔叔在老伴的陪伴下来到济南南郊医院进行实地考察。

 

  骨一科医生团队为孟叔叔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确诊其为双侧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左侧Ⅳ期,右侧Ⅲ),把整个身体情况和病情做了客观分析后建议行左侧人工全髋置换术,并详细讲解了整个手术过程及术后康复计划。通过沟通交流,孟叔叔觉得终于找对了医院,立即决定要在济南南郊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住院以来,孟叔叔发现了很多暖心小细节。大多数人在一生中总会遇到自己或亲人需要做手术的情况,这时候,治疗的事交给医生,但为病人提供住院饮食、补充营养的重担大多会落在家属身上。那么术前、术后应该吃什么,“补”什么,哪些营养是最重要的?这些对于家属来说都是需要绞尽脑汁去考虑的,即便如此也大多都不专业。

  住到济南南郊医院以后大不一样,自带的物品都没用着,一日三餐都由工作人员送到病房门口。家属餐也是由医院进行提供,无需病人和家属操心,这对于年事已高的老两口来说,省去了诸多麻烦。住院期间不需要家属陪护,家人只需要在入院当天、手术当天、出院当天过来一下就可以,其余时间均可以不陪护,一点都不耽误子女们的工作和休息。

  手术前,医生会进行详细的多学科病例讨论,根据病人的病情特点进行诊断,考虑手术可能遇到的问题,制定详细的手术计划、术后护理方案和术后康复计划,并详细告知病人,维护了病人的知情权。护理人员会密切关注病人术前的病情及术后恢复情况,不放过任何异常,保障治疗效果和病人安全。

  这就是一位资深村医了解过多家医院后,最终选择了济南南郊医院骨科的原因。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