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郊医院住院无需家属陪护,护理更专业

2021-09-09 11: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骨病患者中,有许多老人出于无人陪护、经济困难、术后疼痛等原因无法进行手术治疗,生活质量低下,甚至只能在轮椅或病床上度日。为此,济南南郊医院对其进行公益救助,希望能够帮助家庭困难患者,早日进行关节置换手术,回归正常生活。

  由于济南南郊医院实施无陪护整体护理,患者家属不需要陪护照顾,因此无论是孤寡老人,还是子女忙于工作的老人,都能够安心在医院接受治疗。71岁的黎叔叔右髋部疼痛已有10年,但苦于没有家人陪护,一直未进行手术治疗,长期忍受病痛。当他听到别人说起在济南南郊医院做手术不需要有家属陪护后随即联系了院方。

 

  入院经检查诊断黎叔叔为右侧股骨头缺血性坏死Ⅳ期,需行右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黎叔叔在住院期间看到对于没有家属陪护的患者,所有的治疗、护理康复指导和饮食都有医护人员来承担,便安心接受了手术治疗。

 

  “还有许多患者因为怕疼而不敢做手术,这其实也是没有必要的。我们通过多模式镇痛,可以把患者疼痛评分始终处于3分以内,不影响吃饭睡觉。患者术后下地时间平均为3-6小时,最快的可以自己走出手术室,每天都下地做康复锻炼,就是因为不疼。”济南南郊医院骨一科护士长赵春玲说,通过医生护士的专业评估,在安全范围内,患者能做的事情我们会指导、鼓励他自己做,这样会加快患者的康复速度和锻炼自理能力。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