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阴道子宫全切除术为61岁阿姨解决多年脱垂困扰

2023-11-06 11:35: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走着走着,子宫掉出来了

咳嗽一声,喷尿了

笑着笑着,笑尿了……

这不是讲段子

而是很多女性都遭遇过的尴尬

是的,这就是“子宫脱垂”

  近日,61岁患者前来济南南郊医院妇科门诊向桑桂芳主任求助,原来患者9年前自觉阴道肿物脱出,未进行特殊治疗。近日,自觉症状加重,屏气用力时可脱出阴道口外缘,伴有尿频尿急症状,给她生活带来不便,也发觉事情的严重性。为进一步治疗,来到济南南郊医院妇科就诊,要求进行手术治疗。

  桑桂芳主任细心地为患者检查后确诊为子宫脱垂II度,药物治疗效果非常有限,加之患者要求手术治疗,遂同意为其进行手术。桑桂芳主任对患者的病情进行了案例研讨,制定了“经阴道子宫全切除术"的手术方案。

  妇科医护人员为患者完善术前相关检查,确定没有手术禁忌症后。经过腰硬联合麻醉,由桑桂芳主任主刀,张颖颖院长做第一助手,顺利为患者完成“经阴道子宫全切除术"。

  “经阴道子宫全切除术"是目前治疗子宫脱垂的首选方法。济南南郊医院妇科桑桂芳主任介绍:患者这个情况属于子宫脱垂Ⅱ度重型,是女性盆底器官脱垂系列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此次为患者采取的经阴道微创手术具有许多比开腹及腹腔镜手术更多的优点,首先,手术入路完全避开腹壁甚至连腹部微小切口都没有;其次,阴式手术的入路及操作均局限在盆腔最低部位,最接近病灶,对腹腔其他脏器几乎没有干扰;第三,该手术操作简便、快捷手术全过程都在直视下近距离操作,节省手术时间,可大大减轻精神压力和身体不适;第四,由于创伤小,对腹腔内脏无干预等优点,手术时间短,故术后恢复快、术后病率低,多数患者术后不到24h即可排气、进食。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