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为什么偏偏找上你?容易被肾结石盯梢的六类人

2018-09-21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肾结石的产生,可不是偶然,是健康透支的必然。肾结石为什么偏偏找上你?一起来听一下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博导臧美孚教授是怎么说的。 

   

  1、经常憋尿:经常憋尿会导致人体内尿液浓度过高,尿垢在肾脏中沉积过久,就会导致肾结石的产生。 

  2、过分补钙:你只知道补钙对健康的好处,但如果补钙过分,会增加肾脏负担。当补钙食品与酸性食物同食时,肾结石也就发生了。另外,很多人喜欢将矿泉水煮沸后再饮用,以为这样更健康,但这却让其中的钙质相当活跃,身体吸收的钙元素也开始增加,从而让肾脏压力越来越大,最终导致肾结石。 

  3、饮水量不足:这里说的饮水量不包括饮料饮用量,而是指当你每天喝白开水的量不足2000毫升时,肾脏没有足够的水来正常运转,负担越来越重,结石也就形成了。 

   

  4、流汗过多:有些女性的汗腺很发达,运动、气温高时,立即大量出汗,这样肾脏流失过多用以工作的体液,导致工作能力下降,结石出现。 

  5、草酸摄入过多:如你经常吃菠菜、杨梅、巧克力、土豆、辣椒等食物,草酸就容易沉淀在尿液中,从而引发肾结石。 

  6、摄糖过多:专家们发现不论正常人或结石病人,在食用100克蔗糖后,过2小时去检查他们的尿,发现尿中的钙和草酸浓度均上升。若是服用乳糖,它更能促进钙的吸收,更可能导致草酸钙在体内的积存而形成肾结石。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