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院前急救站负责人到济南南郊医院参观学习

2021-12-03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加强山东省内各地区协作,共同探讨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12月3日,来自潍坊、滨州、淄博、济宁、烟台等各地市的院前急救站点负责人一行到济南南郊医院参观学习,了解院前急救的运行特点和管理要求。济南南郊医院急救站主任周宇、急诊中心护士长齐华陪同考察交流。

 

  急诊中心护士长齐华向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急诊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配置、诊疗环境及日常管理运行等方面的情况。急救站主任周宇就院前急救工作流程及要求、院前急救相关质控要求、院前院后一体化建设、8大中心建设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在此过程中双方还就院前急救过程的专业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作为全省试点单位之一,济南南郊医院院前急救站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标准化的服务意识,不断完善自身硬件建设、提高急救人员素质,规范院前急救行为。设置救护车专用通道,从接到任务到出发,仅需不到一分钟时间,节省了宝贵的急救时间。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考察组一行均表示收获颇多,一定能更好的为各地市百姓提供更为优质的院前急救服务。双方均期待在今后工作中加强交流学习,互相借鉴,优势互补,共佑一方百姓安康。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