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电瓶车摔倒致上臂骨折,济南南郊医院创伤骨科手术助康复

2021-09-03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家住聊城市阳谷县的张女士骑电瓶车时不慎摔伤伤及右上臂,当即感右上臂疼痛不适、活动受限。至当地人民医院就诊,行检查示:右肱骨远端螺旋斜形骨折,建议住院择日请骨伤科专家手术治疗。家属得知张女士病情后非常着急,随即多方打听得知济南南郊医院急诊中心的创伤骨科是特色科室,水平非常高,遂家人商量后转院至济南南郊医院继续治疗。

 

  急诊中心主任魏连波、创伤组组长姜潼宇及主治医师薛泽刚看过病人后,见患肢肿胀严重,右上臂疼痛明显。薛泽刚医师告知患者患肢肿胀期手术感染率高、并发症多、对后期恢复影响大,建议消肿后再行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患者对晚几天手术感到疑惑,姜潼宇组长告知病人,手术分为限期手术、择期手术、急诊手术。张女士右上臂的骨头段成了两块,上臂神经血管丰富,手术难度相对较大,所以需要时间先消肿。并对手术方案、手术过程及术后康复详细告知,家属出于绝对信任决定住院手术治疗。

 

  患肢消肿后,手术于9月2日进行,全程由魏连波主任指导,姜潼宇组长主刀,薛泽刚主治医师为助手,护士长曲亚云亲自巡回。历经2.5小时,手术顺利结束,患者安返病房。术后引流通畅,经臂丛麻醉术后6小时后,检查患肢五指活动良好,无麻木感,末梢血运可,术后X线检查:骨折基本解剖复位,患者及家属非常满意,表示济南南郊医院急诊中心医护人员不仅医疗技术水平高,而且态度非常好。

 

  济南南郊医院创伤组组长姜潼宇表示:常规四肢骨折现场应注意保护固定,避免血管神经损伤,受伤后注意患肢抬高,受伤后急诊手术最佳时机为6-8小时。秋天即将到来,提醒秋收朋友农忙时节应需注意大型机械,避免造成不必要伤害。

责任编辑:吴英兰